close


比讀書更重要的事                六年一班  黃亮穎

    有比讀書更重要的事嗎?答案是肯定的。而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答案,爺爺說是健康、奶奶說是平安、爸爸說是快樂、媽媽說分享、弟弟們說友愛、但是我的答案卻是「孝順」。

    對於一位小六生來說,「讀書」它一直是我人生的目標,家人一直不要我輸在起島點,上補「數學」,下補「作文」,左補「英文」,右補「美術」,已經達到「一日不讀書言語無味,三日不讀書,則面目可憎!」這種地步了,但是連日來我一直反覆思考,讀書固然很重要,但是孝順父母,卻是更重要的事,佛說:「慈母像大地,嚴父配於天,覆載恩同等,父娘恩亦然。」我的父母用心良苦的教育我,常常以身教言教給我最正面的思想,讓我無憂無慮的生活在甜蜜的家,對於這樣的父母我更應該孝順他們。百孝經說:「羔羊跪乳尚知孝,烏鴉反哺孝親顏。」連動物都知道孝順,而戲綵娛親的老萊子、扇枕溫親的黃香、滌親溺器的黃庭堅﹕﹕﹕等也是孝順的例子。由此可見孝順多麼簡單、易學,只是看你有沒有孝心、要不要做而已。

    俗語說:「瓜有藤、樹有根,世上最難忘是父母恩。」孝道是一種德行,孝的基礎則是自然的感情,在出於天性的情形下,父母愛子女,而子女也懂得孝敬父母,若能領會這一點,就能發自內心的孝順父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耀昇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