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老朋友在家中準備美食,邀請我到他的田莊相聚談天,我便爽快地答應了。

在去的路上,風兒輕輕地吹著,吹到臉上,使人感到特別的舒服。田園的景色真美啊!一棵棵大樹上結滿了果子。仔細聽聽,鳥兒們都在哼著小曲,花兒們也紛紛地(朝我)招招手,露出甜美的笑臉。伴隨著一路美景,我來到朋友家,朋友的嘴角顯出一絲微笑,是那樣純真,那樣甜美。我說:「嗨,我的朋友,你田莊的風景真的美極了!」「的確,我正因為被這樣的美景吸引住了,才居住在這兒,在這裏生活!」朋友笑著說。「哈哈哈!」

然後我走到窗邊,打開窗,映入眼簾的是打穀場和菜園,金黃的顏色與綠色的顏色交雜著,形成一個十分美麗的景象,我深呼吸,聞到了鄉村的味道、聞到了莊稼的氣息。「這種風光是在令人陶醉」我感歎道。「過來坐吧,浩然兄,美食已經準備好了。」朋友說。我們端起酒吃著美食談起蠶桑種麻的農事話題來了。

時間過得真快,聊著聊著,就已經到了黃昏。回家前,我跟朋友約定:等到秋天重陽節這一天,我還要來欣賞盛開的菊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耀昇的異想世界 的頭像
    耀昇的異想世界

    耀昇的異想空間

    耀昇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