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文一】

親愛的上帝:

如今我已不再年輕,一些朋友的母親已經去世了。我曾聽這些子女們說過,他們從沒有向母親充分表示過他們的感激之情,而待到要告訴時為時已晚了。

幸運的是,我親愛的母親依然健在。我對她的感情與日俱增。母親沒有變,而我卻變了。隨著年歲的增長,我越來越懂事了,我認識到她是個非常了不起的人。這些話在她面前我難以啟齒,但在筆下卻可以輕易地寫出來,這令我感到多麼難過。一個女兒該怎樣開口感謝她的母親所給予的生命?感謝她在撫養孩子時所付出的愛、耐心以及無私的辛勤勞動?感謝她跟在蹣跚學步的孩子身後奔跑,對情緒不定的少女的理解,以及對一個自以為是的大學生的寬容?感謝她等待女兒認識到她真是一位完美母親的這一天?

一個成年女子該怎樣感謝母親依然如故的角色?感謝在被問到時她會及時提供良言,而在不需要時她會保持沉默?感謝她沒有說:我告訴過你,而她本來可以說上許多次?感謝她始終不變的愛心、體貼周到、耐心與寬容厚道?

我不知道該怎樣來表達,親愛的上帝,除了請求你好好地保佑她——那是她該得到的——並幫助我朝她做出的榜樣看齊。我祈願在孩子的眼裏我會如同母親在我眼裏一般好。

一個女兒

 

 

【範文二】

老天呀!感謝您讓我生長在這樣和樂的家庭,從小充滿愛的擁抱,使我能夠如此樂觀、開朗地面對我的人生。老天啊!謝謝您讓我遇見這樣偉大的父母,犧牲他們自己的享樂,全心灌溉養育我們,使我能夠如此平安、自在地開闊我的世界。
       
老天呀!我真誠地祈求您,我得到的已經太多,是否可以分一些幸福給我的父母,使他們能夠不再如此燃燒自己的歲月為這個家打拚,讓他們也享有自己的興趣;使他們能夠不再如此擔憂家裡的生計,過著克勤克儉的拮据生活,他們的孩子已經長大,讓他們可以享受美好的物質生活。
        
我懇求您,保佑我的父母可以永遠健康快樂,使他們免除病魔的摧殘,以及俗世的煩憂,讓他們青春永駐,永遠充滿生命的活力與熱情。我求您讓他們經常與笑容相隨,可以用樂觀面對他們的中年危機,減少他們的寂寞,以免除無謂的擔心與困擾。
      
我由衷地感謝您,保佑我及我的父母,使我們物質生活免於匱乏,精神生活更是如此富裕,我們從您身上得到的太多了!我會盡全力報答您的天恩師德,追隨您的腳步,奉獻從您身上所獲得的愛與幸福。

 

 

【範文三】

天上的父,祢說祢無法照顧到世間所有的人,無法在他們需要慰藉時給予溫柔,於是祢創造了母親;天上的父,祢說祢無法保護所有尋找溫暖的孩子,無法顧全每個渴求安全庇護的心靈,於是你創造了父親。而今日,主啊!我要為祢在世間的形象及代表─我的父母親,向祢祈求。

請祢在他們被現實壓得喘不過氣時,給予他們一絲化解危機的希望。請祢在他們辛苦工作完後,賜給他們一夜好眠。請不要使他們失去夢想,我祈求祢,我不願意看到父母親為了現實,為了養育我而放棄追求年輕時的夢想。請使他們保持年輕─健康的身體及追求任何可能性的心。請使他們了解,比起豐富的物質生活,我更希望他們能多陪在自己身旁。請使他們明白,家人聚在一起的幸福更勝於擁有華廈和跑車。請祢告訴他們,請別只顧著為我們付出,而忽略了自己,我希望父母親能擁有自己的生活。

主,祢是否看過在嚴冬之下仍默默扛著 二十公斤 的行李,四處奔波的背影?那是我的父親。祢是否看過在昏黃燈光下,黑髮裡掺著白髮的婦女皺眉計算帳單和開銷的身影?那是我的母親。主,祢派來我身邊的兩位天使,都為了這個家勞碌奔波,他們心甘情願的為我付出;即使我回饋的遠不及他們付出的千分之一。

主,向祢祈求如此多但自己卻不付出似乎很愚蠢。我願自己能變得更加堅強,能夠擁有足以守護父母的能力。請祢時時督促我、砥礪我、磨練我的心志,使我能靠自己的力量達成我為父母祈求的願望。請祢傾聽我的祈求,並幫助我的父母親。阿門!

【範文四】

    我想我是天下最最幸福的孩子了!不同於一般的青少年的叛逆,我與父母擁有含蓄而濃厚的親情。幸運的,上天派了這兩位正直磊落,日夜守望著我的天使,讓我備感溫馨與感恩。

    請讓我的父母無憂無慮。每每看著父母被操勞侵蝕的皺紋,被憂心急出的白髮,不禁讓我心疼。是不是我太過依賴,而使他們老是牽腸掛肚?上天啊!請在生活中教導我,使我更獨立,好讓父母能放心的看我成長。

    請賜給我的父母更多的閒暇,好讓他們實現夢想。父親一直想帶著全家遊山玩水,享受天地開闊的豁達和天倫之樂;母親一直想學習彈奏鋼琴,讓自娛娛人的歡樂浸滿心房。上天啊!請讓他們放下手邊的繁忙,在休閒中愉快的築夢,歡笑常伴父母身旁。

    我希望自己能夠兼任父母的乖孩子、小幫手和心靈的良伴。以往,他們總願意原諒我無知的過失,他們總為我忙裡忙外,打理得盡善盡美,更是我在挫折時傾吐的對象,毫無怨尤。而今我已漸漸成熟,偉大的上天,願您能在我衝動無知時指點我,讓我做任何事時,都先顧慮到父母的感受,也請您告訴我的父母,他們的孩子已足夠成熟來為他們分憂解勞,在他們徬徨時,能得到我最真誠的祝福和支持,讓我與父母最深的愛綿延不斷。

    上天啊!我感謝您的恩澤,賜給我一對樸實而慈祥的父母。爸爸、媽媽!我感謝您們無微不至的關愛,我願以今生今世報答您們養育的偉大恩德,使這份親情永遠不渝。

 

 

【範文五】

從嗷嗷待哺的嬰兒,到逐漸茁壯的青少年,這一路上的成長歷程,最大的功臣就是我的父母。「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對他們的感激,無法以筆墨形容。當我聽父母娓娓訴說我嬰兒時期的趣聞糗事,凝視他們嘴角勾勒出幸福的弧度,我的心雖然雀躍不已,但也泛起一陣愧疚,因為我知道他們也在感慨,為何我變得如此叛逆?
  媽,謝謝你,我知道你真的很愛我,也謝謝你為這個家付出那麼多,每當摸著你那長滿出粗繭的手,我就很不捨,我明白你辛勞的背後是為了我們。爸,謝謝你,我知道你是最疼愛我的人,但是我常克制不住脾氣而傷了你的心,也謝謝你每天出去打拚賺錢,只為了給我們一個溫暖舒適的家。也許這些話都很老掉牙,也許我常忘卻要感激,但是我真的很開心我有溫馨的家,亦擁有這麼愛我的父母親,謝謝你們!
  我希冀叛逆的火苗能熄滅,順從父母的心意,讓父母笑口常開,願他們有健朗的雙腿能出國旅行,也盼他們心情放鬆能享受當下子女的成就,我更希望我能獨立自主,盡量達成他們的要求,這才是給予他們最大的禮物。我亦盼望我能好好照顧自己,才能在成人以後,慈烏反哺,回饋他們陪伴照料他們的生活,讓他們放心感受舒適,在心理上也能得到妥善的照顧,以回報多年的養育之恩。現在的我已經快蛻變成蝴蝶了,但我仍希望,自己是父母眼中,那個最可愛的女兒。


【範文六】

佛祖啊!感謝祢賜給我如此偉大的父母,在我哭泣時有個依靠;在快樂時有得分享,因為他們無私無悔的付出,我才得以在笑聲和溫暖中成長。
   從小到大,都是他們在替我祈求,現在,換我要替他祈禱。請祢使我父母的生意能夠門庭若市,因為我實在不忍心,看著父母每天為了家計以及我的學費而煩憂,每天總是早出晚歸;再來,請祢使我父母的身體能夠健壯,看著父母每晚替我們蓋完被子、走出房門的身影,已是日漸消瘦了下來,使我的心也不禁酸了起來;最後,請祢使我父母心情能夠每天笑開懷,因為擁有好心情,才能為生活加分,使幹勁都激發出來,還能強身健體,延年益壽。
   然而父母已漸漸老邁,而我也漸漸長大,要不是有父母,也不可能現在如此健康快樂的我,所以我還在想祈求祢,使我的學業能夠蒸蒸日上,未來才能有份優渥的工作,替父母分擔家計,帶著父母遨遊世界。如此我已別無他求,因為我已擁有了世界上最偉大的父母,看著他們和我一起活出精采的生命,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心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耀昇的異想世界 的頭像
    耀昇的異想世界

    耀昇的異想空間

    耀昇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