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文一】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曲感人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描繪著一幅幅動人的畫卷,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而我沒有讓人誇獎的優秀成績,沒有讓人驚訝的美麗外表,也沒有讓人羡慕的豪華家居,我卻固執地認為,自己生活在一個快樂而幸福的情感世界裏。因為感恩的存在,我的生活時時綻放著誘人的光彩。  
  春天,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大地。沒有春雨的滋潤,哪有綠葉的生機;沒有春風的輕拂,哪來花朵的豔麗。有春天無私的奉獻,才有秋天纍纍的碩果。朋友,漫步在春意盎然的大地上的時候,請帶上自己的感恩之心,有了這種心態,自然的一草一木,都會成為你最好的朋友。
  夏天,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農民。是他們,讓原野充滿著綠色;是他們,讓園圃飄蕩著果香;是他們,讓汗水變成了糧食。他們用自己的雙手,讓貧瘠的土地變得不再荒涼;他們用自己的智慧,唱響了新農村建設的讚歌。如果世界失去他們,那麼將無法想像。  
  秋天,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老師。不會忘記,遭遇尷尬時老師那鼓勵的眼神;不會忘記,成績落後時老師那鼓勵的笑臉;不會忘記,取得成功時老師無言的喜悅。教師節來臨了,我會將自己窗臺上那一束剛剛開放的花朵,放到老師的窗前;我會默默地拿起抹布,精心地收拾老師教學的舞臺;我還會在老師邁進教室時,獻上深情的祝福。  
  冬天,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父母。父母是我們心的依靠和歸宿,有雨的日子,他們是頭頂撐起的一把傘;傷心的時候,他們是為我們擦去淚花的手帕。找一個寒冷的冬日,讓父母站在我的身邊欣賞我的傑作。我認真地洗菜,我精心地調配,我細心地炒菜。當我將製作出來的美味佳餚送到父母嘴邊的時候,我看到了世間最美麗的笑臉,雖然我的小手已經凍得通紅。  
  生活在感恩的季節裏,我收穫到了生活的無限快樂!

 

 

 

【範文二】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感恩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的感動;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忠誠;是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的責任。

  感恩一種處世哲學,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感恩不是純粹的心理安慰,也不是對現實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勝利法。感恩一種歌唱的方式,它是來自生活的愛和希望。

  在繁花似錦的春天,少不了鳥兒的歡歌,在酷熱的炎夏,不曾失去風兒默默無聞的努力,在風輕雲淡的金秋,時間老人不曾把隨風而墜的落葉遺忘;在寒風凜冽的嚴冬,匆匆流逝的腳步不曾把傲然挺立的梅花遺棄。這一切都隨感恩應運而生。帶著愛神的囑託舞動於世間,編織了一個個美妙絕倫的音符,把最美好的一面留在了這個溫馨的世界

  我們生活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描繪。我們的心靈更需要一顆感恩的心來滋養。

  人世間最美麗的情景是出現當我們懷戀父母的時候,最美妙的音符是坦誠說出的愛。感恩隨著人類一代代的繁衍而得以傳承。正因為如此才會有孟郊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的千古絕唱;施耐庵締造出為母殺四虎的英雄人物——李逵;成就了歷史上替父從軍的花木蘭。他們對世間的光臨,讓愛的光芒凝聚成耀眼的群星,任由愛神播下的種子生根發芽,讓恩與愛取代世間的險惡與孤寂。

  感恩一個國家長存的根基,是一種文化得以傳承的條件,是一種精神得以昇華的活源。它可成就一個人的未來,也可讓一個人擁有衝破千難萬阻,破繭化蝶的勇氣和信念。

  蜜蜂在花叢中啜蜜離開時盈盈道謝,浮誇的蝴蝶卻相信花是應該向他道謝的。這就是對感恩最合理的詮釋。假使這個世界上的人都沒有一顆獨立感恩之心,怎麼會有杜甫在床頭屋漏無乾處,雨腳如麻未斷絕的困境中發出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疾呼,以及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的博愛;怎會有范仲淹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憂國憂民情懷,又怎會有諸葛亮為報先帝三顧茅廬之恩而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俠骨衷腸。設想,每個人只會隨著污濁的世風而沉淪、墮落。會有文天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氣概嗎?會有杜牧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的感慨嗎?會有魯迅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高尚品德嗎?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實,世界上不能沒有感恩與愛。如果把這兩樣東西弄丟了,人類的存在就顯得毫無意義,本屬人類的活力與價值就無法彰顯。整個世界將變得黯淡無光、死氣沉沉,人間天堂將變成災難重重的煉獄。

  感恩是精神上的寶藏,也是靈魂上的健康,更是眾人皆會的一種語言。因此,我們要學會挖掘潛意識中存在的感恩情懷,讓自己做一個感恩,懂愛的人,不要讓自己在隨波逐流的過程中把最真實的自我丟棄,讓自己成為一個沒有獨立思維的木偶。做為世界的主宰,我們有義務將感恩這種精神代代相傳,讓它得以發揚光大。

  做人就應該像太陽一樣,有一份熱放一份光。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溫暖,用感恩締造出一個乾淨的靈魂,編織一個豐富的人生,演奏出人生的天籟之音。用生命的韁繩將它們串聯成一顆顆明亮的紅星。

 

 

 【範文三】

沒有令人誇獎的優異成績,沒有令人驚訝的美麗外表,也沒有令人羡慕的安逸生活,但我很陽光。因為感覺自己生活在一個快樂而幸福的情感世界裏,無處不在的關愛,讓我的生活時時倍感溫暖。

在這寒冷的冬季,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父母,獻給老師,獻給同學,獻給我身邊的每一個曾幫助我的人。

首先,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生我養我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了我無限的愛。

無情的北風呼嘯著,撲打著窗戶。床上的被子裏一點暖氣也沒有,冷冰冰的,身子怎麼也不願鑽進去。爸爸見了,毫不猶豫地鑽進被窩,為我暖被窩。別人都說子女孝敬長輩,但爸爸卻孝敬我這個老祖宗,這不反了規矩嗎?

其次,我要將感恩之心獻給培育祖國花朵的辛勤園丁老師。永遠不會忘記,尷尬時,老師那鼓勵的眼神;永遠不會忘記,痛苦嘔吐時,老師端來的一杯熱騰騰的開水。

下午的體肓課,突然覺得身體很不舒服,加上溫度驟降,不禁嘔吐起來,這時老師飛快地跑到身邊,不停地問:怎麼了,沒事吧!腦子裏一片空白,根本說不出話來。只見,老師快速扶我到辦公室,端來一杯熱氣騰騰的開水,當時我的身上暖和和的,只聽見心兒輕輕地說:老師真好。

最後,我還要將感恩之心獻給陪伴我左右的同學。因為他們在我最需要幫助時給予我最溫暖的關懷。

放學了,北風呼嘯,寒氣逼人,小手已經凍得通紅。爸爸有事不能來接我,孤單的我,只好呆呆地站在校門口,不時地了幾聲。這時,幾位同學騎著自行車向我走來,親切地詢問我怎麼了,我告訴了他們原委,他們就毫不猶豫地說:走,我們和你同路,上車吧!頓時,心潮澎湃,一股暖流直沖而上,只覺得我的天使來臨了。

其實,世界上有更多的人值得我們去感恩。學會感恩,會使你在人群中不孤獨;學會感恩,會使你的生活到處充滿陽光;學會感恩,會使你的人生充滿希望。請永遠記住那首歌: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範文四】

春天,我感恩於春風,春天的使者春風悄悄吹過,萬物復甦,桃花開了,梨花開了……大自然呈現出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

小草從土地裏探出頭來,急忙地尋找春天:“春天在哪裏?春天在哪裏……”它哪知道,它就是春天!柳樹姐姐也抽出了嫩綠的枝芽,在春風的吹拂下,搖曳著,盡顯著她那婀娜的舞姿,有時長長的“辮子”會被吹到水面上,畫著粼粼的波紋。

夏天,我感恩於烈日,烈日炎炎,你是否被那灼人的烈日燒得面紅耳赤?但你又可曾想過跳入水中時的暢快清涼,冰涼的河水親吻你時的舒心愜意?夏天,帶給我們青春的躁動,帶給我們大汗淋漓的激情。夏天萬物經過烈日的洗禮才能進入成熟。

秋天,我感恩於果實。“萬般收穫皆在秋”。秋天,帶來了果園裏沉甸甸的果實,帶來了稻田裏金爛爛的一片,帶給農民伯伯收穫的喜悅。秋天各色的碩果,可真讓我解饞,有的像瑪瑙、像珍珠、像翡翠。秋天——洋溢豐收的喜悅,孕育了成功的希望!

冬天,我感恩於雪花。“撲撲簌簌,沸沸揚揚。”雪花從空中結伴而行,降落人間。白了世界,白了季節,原野皚皚,水色清清,不見了污穢,茫茫的宇宙燦爛清麗,一帶的遠山與天光鬚眉交白。啊!你素衣翩翩,玉魂悠悠,群蜂蝶陣般摧枯拉朽,枯皺的、瑟縮的、淒切的全在你的清芳明麗中隱沒。動物,植物們也在你的溫柔撫摸下進入了夢鄉,而我們在你身邊玩耍,踏下了一個個歡快的腳印。

春、夏、秋、冬構成了四幅美麗的圖畫,它們都是大自然孕育的,我們要熱愛大自然,感恩大自然,感恩孕育我們的大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耀昇的異想世界 的頭像
    耀昇的異想世界

    耀昇的異想空間

    耀昇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