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樣一種聲音,它過去多年,卻仍在耳畔回蕩,滲透進心中。

 

  小時候的我,酷愛爆米花,雖是喜愛但它做出來後的巨響確實難以忍受,並在兒時特別懼怕它,震耳欲聾好似雷神發怒般,驚動我的心。但多虧有我慈祥的外婆,為我遮擋這巨響,她將我貼在懷裏,溫熱的雙手緊捂著我的小耳朵,還不時地想多向後退些,再退些,我卻埋怨地說:近些~我要看他怎麼做得!,忽地一響!可從我耳中聽到的卻變為悶悶的鼓聲,與巨響截然不同,好聽極了。

 

  同樣我對刺耳的鬧鈴聲也十分厭煩,每次我都得堵著耳朵,很不耐煩的樣子關掉它。細心的外婆就每當我起床時輕輕一拍我的被子,喚我聲起床,使我漸漸醒來……當我睜開惺忪的雙眼時,已聞到香噴噴的美味早晨的味道,定是好吃,因為那是我外婆親手做得,兒時的我稱這美味叫做外婆情之味

 

  我童年的小船載著那些聲音、快樂與外婆,外婆在船上講故事給我聽,可……外婆現在去世了,我仍沉浸在那震耳欲聾刺耳的聲音中,它們經過外婆的獨特加工,升級成優美的樂章,伴隨著我快樂成長。

 

  我永遠忘不了兒時的那些聲音,它們又開始在耳畔迴蕩,迴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耀昇的異想世界 的頭像
    耀昇的異想世界

    耀昇的異想空間

    耀昇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