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一聲槍響,選手們如飛馬般在操場上奔馳,當我跨過終點線時,「第一名!」,又獲得了一次勝利;考試時,有人絞盡腦汁,而我振筆疾飛,成績公佈,再一次獨占鰲頭,常勝軍的我,「成功」是我的目標,我曾那樣追尋著。

   坐在位置上,聽著同學聊著暑假一行人騎腳踏車挑戰許多山路,那燦爛的笑是夏日的陽光,我默默的聽著,內心充滿著羨慕,好想參與他們的話題;但此時好勝心卻又作祟,在腦海中散播著:「騎什麼腳踏車,讀書還比較實際。」藉以安慰自己。轉而看著獎狀,卻不知道和誰分享喜悅,此時我的心情灰暗得像多年不曾開啟的老屋,佈滿了蛛絲與灰塵。

    放學時,默默的搭上公車,突然有人拍了我的肩膀,回頭一看,原來是班上的人氣王,人緣很好的他,是班上的開心果,時常受到他的關心。心情苦悶的我開口說道:「其實我很羨慕你的好人緣,雖然我做事往往可以得到滿分,但友情卻是不及格。」此時的他,突然認真了起來:「友情,是不能用來評分的。也許你看到我的朋友很多,那都是因為彼此之間的付出、分享,若沒有給予何來獲得呢?」但我總覺得自己無法坦率與別人交心,時常有孤寂之感,我道出內心的惶惑。他聽了緩緩說道:「寂寞有時候是自己造成的,並不是因為環境因素。」這句話,像針一樣刺中我的心,當下很是難受,卻又無法否認這個事實。

    回家之後,思索著這番話,心中百感交集,自尊心夾雜著憤怒,試圖消除這段話,維持自己一貫的高傲、尊嚴,但這樣對嗎?如果不是為了我好,他何必冒著可能惹人嫌厭的風險,說出這番強烈的話語?「忠言逆耳利於行,良藥苦口利於病」這莫非正是他所說的付出?反芻著這些體悟,心中的酸痛竟像融雪般揮發無痕,勇氣不斷滋生,驅動著我面對且告訴著我,時候到了,跨出去吧!

    隔天上課的小組討論,以往強勢的我,放下平日的高姿態,試著聆聽同學們的意見,發現許多內容都具巧思、與眾不同,原來世界並非只為我一人而存在,而是有那麼多特別的事物。之後,將自己尖如利石的稜角慢慢磨圓,逐漸有同學發現我的轉變,進而接納我,找我ㄧ起聊天,談夢想、說心事,而我也學會和他們分享課業或心靈上的成長。人氣王成了我最好的朋友,田徑場上的好伙伴,總會在中間下課,一同約去操場慢跑,用汗水和笑聲,徜徉在那開闊的綠地。

    「緊握拳頭,裡面什麼也沒有;把手放開,你得到的是全世界!」曾經,我追尋著成功,因為我認為成功可以帶來快樂,但努力過程中,卻忽略了身邊的美好,自己陷入了死胡同。現在,我慢慢放下這份執著、這份好勝心,槍聲再次響起,我將奔向更開闊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耀昇的異想世界 的頭像
    耀昇的異想世界

    耀昇的異想空間

    耀昇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