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請聽我說  
  夜晚,夜色初生的時候,我看著金色的月亮,總是會想起一件事,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是我總是忘不了。那是一件這樣的事呢?  
  叮鈴鈴鈴聲響了,老師快步走了進來。上課老師用甜美的聲音說。同學們好”“老師好,我們齊聲說到。她是我們的英國老師,非常漂亮,還很有風度。  
  老師對我們說:同學等一會兒叫班長明月流給你們默寫,你們一定要認真,如果低於80分就要重默的,我現在有事,出去一下,馬上回來。老師走之前還對我們微笑了一下。  
  明月流拿了自己的筆記本上了件台。他報一個停一下,報一個停兩下。我們有很多都默不出來,所以我們產生了一個壞念頭———作弊。我們趁明月流不注意的時候,東問一個,西問一個,連平時成績很好地李紅月也跟著我們一起作弊,最後終於寫全了。老師看了我們全對,起了疑心,問我們有沒有作弊,我們只好老實招供了。老師說了幾句話就氣哄洪地走了。  
  我們後來很後悔,因為我們騙了老師,  
  我想對老師說:對不起,我們傷害了你的心,我們今後會用實際行動來證明我們不會作弊了,我們要做一個誠實的好孩子。  
  這件事突出了人惡意的行為,我們應該控制住自己,做一個好孩子。

 

 

 

  老師,您在家長會上提出了回家不准看電視,尤其是不准看動畫片的要求。對此,我想提出一點自己的看法。

  我知道,您是一位好老師,您曾不顧烈日炎炎,陪我們練操;您曾為了使同學弄懂一個問題,口乾舌燥地重複五六遍……可是,您也許不知道吧,這一回,就連我這個一向聽話的孩子,也沒按照您的要求去做。每天生活頻道的《國家地理雜誌》,我是逮著了就看,看了就非看完不可的。它不僅讓我們瞭解到各國的風土人情,也使我有如身臨其境,認識稀有動物,瞭解世界地理。看這類電視節目真是受益匪淺。至於那些什麼《灌籃高手》、《棒球英豪》等喜愛體育運動的同學也沒少看,因為那會給他們帶來歡樂和啟迪。世界是五彩繽紛的,電視是我們增長智慧、開拓視野、接觸社會的一種途徑,雖然有一些電視節目是大人們所謂不太好的,可也不能以偏概全,一葉障目啊!這些節目畢竟占少數。像《新聞聯播》、《人與自然》、《國家地理雜誌》……是我很鍾愛的,如果不讓我從電視中獲取這些精神食糧,就好比在我的眼睛上蒙上了一層黑布,世界從此變得一片漆黑。那樣單調的生活與關在籠中的鳥兒有什麼區別呢?

  我覺得適度地看一看好節目應該是無可非議的。那些動畫片,也可以按年齡段的大小,按各人所好,有選擇地看一點,老師您說可以嗎?如果您是不願我們因看電視節目而耽誤時間,影響了考試成績,那您就錯了,適度的收看電視節目非但不會造成上面所說的後果,反而能調節一下大腦,使緊張了一天的大腦鬆弛一會兒,這不是也很好嗎?

  我的觀點也許是片面的,請老師指正。

 

 

 

  打開窗戶,窗外,萬籟俱靜。夜,是如此神秘深邃。黑暗之中,一輪明月懸掛在天際,月光如奶水般灑落地面。星星閃爍著光輝,它如同一雙雙慈祥的眼睛,看透了我對老師您的思念。

  老師,您還記得嗎?那天清晨,教室裏一片喧鬧零亂。同學們有的三五成群,談論著班上的事,有的做作業,抄作業。窗外,大雨如瓢潑般傾瀉在地面,對面的教學樓也掛起了瀑布。雨聲蓋過了喧鬧聲。忽然,值日老師悄然而至,使我們避無可避,乖乖就擒。

  少頃之後,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了,那就是您。只見您全身濕透,濕淋淋的襯衣緊貼在身上,頭上的短髮也被淋成一縷縷,垂掛在額前,須臾後,地上被滴了一大片水。

  我們不敢正視您,一個個垂下了頭。而您,卻深情地注視著我們。教室裏一片寂靜,讓人難以呼吸。

  大家都在用目光進行溝通。您的目光分明在說:抱歉,同學們,這都是我的錯,我來遲了。

  不,不是的!您以前常叮囑我們要誠實,但我們現在卻……真對不起。我們用帶悔意的眼光瞅著您。

  這時,鈴聲響了,幸虧是它打救了我們。

  事後,我們才知道,您會遲到,全是因為您學生的病。

  老師,您還記得嗎?當您宣讀完全班優異的成績後,總會向我們投去一眼,那微笑的面龐,那仿佛會說話的眼睛給了我們激勵和前進的力量。

  您,知道嗎?當我靜靜地躺在媽媽的懷抱時;當媽媽為我抹去流淌的眼淚時,我便會想起您,我生命中的第二個母親。

 

 

 

  老師,我要離開你了,但在我離開你之前,我又想不到有什麼可以幫助你。我只想講一講老師的缺點,希望能幫助你。

  你平時不要抽這麼多的煙,對身體有害的,煙也是毒的其中之一,你如果不想另我失望,或者不想有病藏身,就聽我的話,不要在抽煙了,戒了它吧。還有,你有時侯不要對著電腦這麼久,這會對視力有影響,難道你想自己戴著眼鏡嗎?

  老師,其實除了向你提缺點之外,我也十分感謝你的,你把我教成一個優秀的學生,把我的數學成績提高了,在班上也算五六。老師,我即使離開了你,但我也會把你記在我的心上的,因為你是我的恩師,難道我會忘恩負義嗎?老師,謝謝你,如果沒有你的教導,那就沒有我現在的好成績了!

  老師,你還記得這件事嗎?我還記得一清二楚。你接手教我們時,我的成績漸漸上升。那一次,我有道題弄不懂,你耐心地向我講解,我將老師的話全部記載在我的“CPU",我在用那種方法來運用在別的題目上,老師,你很關心我們,只要我們遇到難題,你不但沒有歧視我們,還耐心教導,我真的很感謝你。老師,現在我要跟你說再見了。

  老師,我一定會在期末考試裏爭取好成績,用這份成績來報答你,不會辜負你對我的期望,也不會令你失望的,你放心好了!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窗前徹夜明亮每當我輕輕走過您窗前,高大的身影映在我心房。啊——!每當想起您——敬愛的好老師,一陣陣暖流心中激蕩。每當我聽到或唱起這首歌時,我就會想起您——我敬愛的班主任老師。

  忘不了您披著晨曦匆忙的趕往學校;忘不了您清晨陪我們早讀;忘不了操場上的風吹而曬;忘不了您誨人不倦的諄諄教導;忘不了您燈下認真備課的身影;更忘不了您對我的教誨。

  記得剛上初一的時候,我還是一個善解人意的好孩子,能接受老師的批評和指正。慢慢的,我瞭解了了老師和同學們,還結交了三個好朋友。這所謂的好朋友就是犯錯誤是一起犯,蹺課的時候一起逃,一個因被老師批評而故意趴桌子,其他三個也一起爬在桌子上,不下課都不起來。為此老師曾多次單獨找我們談話,但還是無濟於事。麻木的我已經聽不進去老師的批評與指正。不,是只有指正沒有批評。因為我們的老師非常和藹可親,他知道教育需要等待。要耐心可我卻一而再再而三的辜負著老師。上課不專心聽講,該背的不背,該寫的不寫,該聽的不聽,該記的不記。可老師您還是沒有放棄我。記得在5月份開了一次家長會,我以為您會把我的所作所為全都告訴我的家長,但出乎意料的是您沒有這樣做。只是告訴我的母親要好好教育我,不知是哪位好老師告訴我的母親說我思想不正確……說的真好!我要感謝這位老師,如果沒有這句一針見血的話,我真不知道會怎樣!

  哎!我不曾記得您為我操了多少心,更不曾記得您多少次與我苦口婆心的談話!但我知道您的話語包含著對我無盡的關懷與深深的期盼!而我……

  老師,請聽我對您說:我感謝您對我深深的教誨,我會永生難忘;我感謝您對我嚴厲的批評,我會發憤圖強;我感謝您對我深切的關懷,我會永遠記在心上;我更感謝您偉大的人格,我會永遠以您為榜樣!

  老師,情聽我對您說:我感謝您,因為您的愛是純的;我敬佩您,因為您的心是誠的;我祝福您,因為您的敬業精神是永恆的!

  老師啊!您永遠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吉林市第二中學高二 馬鑫宇

 

  上了中學了,離別了小學的輕鬆,寄託著家長、老師的祝福和期望,我來到了塔影中學。  
  在塔影中學,我認識了很多老師,並且和老師們交上了朋友,在那裏,我認識了一位元老師,他,教我們數學。  
  老師,你聽我說:曹老師,真對不起,最近我的數學成績一直下滑,知道你一直在為我操心。  
  老師,你聽我說:老師,以後請您不要罵差生了,那會傷了他們的自尊心。  
  老師,你聽我說:不要再依慣好學生了,我們差生已經很有禮貌的去請教他們了。  
  老師,你聽我說:不要再叫好學生來教我們了,我們根本聽不懂,他們根本沒有心思教我們,一臉不耐煩的樣子。  
  老師,你聽我說:不要再討厭差生,不管好生差生都是你的學生。  
  老師,你聽我說:下課時多輔導差生,讓差生變成好生。  
  老師,你聽我說:要好好休息,不要誤了身體。  
  老師,你聽我說:不要多喝咖啡,那對身體不好,你教兩個班,不要累壞自己身體。  
  風啊,吹大點吧,吹進老師的心裏,帶著我的祝福,讓老師知道我的心聲!

 

 

  老師,我已經畢業一個多月了,卻還是沒有勇氣對您說出我一直想對您說的話,這些話已經在我的心裏隱藏了好久,如今,我想對您一吐為快。

  老師,我一直想告訴您,我不希望您把我當成一個好學生,因為,我覺得做好學生實在太累了,每一次看到同學們歡快地跑出去跳皮筋、踢毽子,我就很是羡慕。但是您交給我的任務實在太重,我不得不把它們完成好才能出去玩。老師,我希望您的下一屆學生沒有這樣的感受,所以,我希望您可以一視同仁,給其他同學一些展示自己的機會,其實,每一個人都有自己優秀的一面。

  還記得那一天,我生病了,體溫達到了40°。您既沒有讓我落下功課,也沒有耽誤了我看病,在我打吊瓶時還不忘向家長詢問我的病情。您對我的關懷我銘記在心,您就像我的第二個媽媽,無微不至地照顧著我,給我灌輸了許許多多的知識。

  老師,我即將步入初中的大門,是您使我走進了全市唯一的重點中學,我感謝您的教導,沒有您,就沒有我的今天。以前,我每每看見您嚴肅的面孔,話到嘴邊便又咽了下去,其實,我一直想對您說一聲:

  老師,謝謝您!

    衣錦小學六年級:王心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耀昇的異想世界 的頭像
    耀昇的異想世界

    耀昇的異想空間

    耀昇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