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那雙手,哄著我入睡;是那雙手,伴我一同成長。那雙手,是在我哭鬧時,安撫我的朋友;是在我受挫折時,肯鼓勵我的知己。沒有它,或許現在的我,不會如此快樂。

    還記得,母親的手曾帶領我踏出人生的第一步。學走路時,是母親的手輕輕地牽起我的小手,一步、兩步......沒多久,又跌倒了,可能我曾嚎啕大哭,但即使如此,永遠都會有一雙溫柔的手,再次地將我扶起,直到我踏出屬於自己的「第一步」。

曾有那麼一次,字體總是寫不好,但是有一雙耐心的手,會握住我,告訴我如何寫好字,如何去用心體會每一個字,從中發現奧妙。像「女」這個字,是不是像女孩在跳舞呢?母親的手教導了我老多事物,也為了我奉獻不少,每當她牽起我的手時,總是有股暖意流過全身,是溫馨、是感謝。

    母親的手曾為我洗衣、擦汗,換來的卻是皺巴巴的手,也許上面佈滿細紋,已無彈性,但那畢竟是一雙付出的手,伴我成長的手,我並不對那雙手反感,反而覺得那是最美麗的手,每條紋路都刻畫著母親對我的愛,而我又怎麼說它難看呢?

母親的手,為我付出了這麼的多,或許現在是該換我牽起您的手了,可以幫您搥背,減輕辛勞,幫妳按摩,分擔辛苦。母親,您的手,將會永存在我的心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耀昇的異想世界 的頭像
    耀昇的異想世界

    耀昇的異想空間

    耀昇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