蟲鳴、鳥叫、孩子們的嘻鬧聲。凡是生命那都是大地所賦予的。我們長在同塊土地之上,而它用那雙手無時無刻的呵護我們,那雙手,化為大樹,在豔陽高照時為,使大家能夠乘涼;那雙手化為高山、化維海洋,孕育出了各式各樣的生命。

 

風是大地的手,輕輕撫過臉龐,就像是受傷時母親為我上藥一樣,那樣的輕柔、那樣的細膩。風轉動了帆船,就像母清從小培我成長,伴我走過赤道無風帶,在我的人生將要停擺時,給予我新的動力。

  

樹是大地的手,不僅提供人們乘涼歇息,更是鳥兒免費的住所,許多小動物的家。為他們遮風避雨,就好像母親,用商手照顧我卻不求回報,當我難過、悲傷時擁抱著我,撫受創的心靈。就好像是一座避風港。

   

海是大地的手,從前時代人們就從它的手中拿取食物,豐富的魚群,也豐富了我們的胃。就好像母親的手,從廚房中端出各式各樣、色香味俱全的佳餚,滿足空虛的肚子。

   

雨水滑過山坡,溜過樹梢,最後注入大海,然後,繼續循環。水是這樣流動著。母親用雙手,喜一、煮飯、打掃,不斷循環反覆著。大地是孕育我們的母親,它伸手盡可能的提供生活所需。她盡可能的關懷著、呵護著我。感謝那雙手-----地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耀昇的異想世界 的頭像
    耀昇的異想世界

    耀昇的異想空間

    耀昇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