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阿公的手,伴我成長的手,牽著我散步的手,充滿愛的手。當我要拍攝時,內心百感交集,因為平常跟阿公互動就是口頭上的關懷,很少緊緊坐在阿公身邊聊天,拍攝時阿公用緩慢的台語問:「吃飽了沒?」「考試備的如何?」拍了很多張,阿公不時露出羞澀的笑容問:啊!是拍好了沒?好笑極了。

     這張我和阿公的手,我看了好幾回,眼眶不自覺就滑下眼淚,因兩個不同時代的溫度交合,當年伴我成長的那雙手,如今被皺紋填滿了,那是年齡的痕跡,那雙手的溫度是酸還是甜?還是一種祖父的愛?阿公已屆耄齡,我內心充滿了恐懼,深怕下一次再握緊這雙手已經失去溫度,這次我緊緊的握著,更加珍惜此刻的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耀昇的異想世界 的頭像
    耀昇的異想世界

    耀昇的異想空間

    耀昇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